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西藏广播电视台对外中心英语办泽珍副主任为外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355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6日下午,西藏广播电视台对外中心英语办副主任应邀为外语学院做题为“新闻翻译漫谈”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MTI中心负责人李璠主持,外语学院MTI师生在线聆听讲座。

讲座中,泽珍老师结合个人从业的实践经验,从翻译能力的培养、译者职业素养的养成以及MTI翻译硕士实地调研如何选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交流环节中,泽珍副主任还认真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泽珍老师在西藏从事对外新闻工作近20年,曾参与过多项重大活动及重要事件的采访报道,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新闻奖。讲座对拓展我院MTI翻译硕士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实践的能力和素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泽珍,西藏广播电视台对外中心英语办副主任,主任播音员。西藏民族大学翻译专业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2020年度曾入选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国际传播界别),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在西藏从事对外新闻工作近20年,曾参与多项重大活动及重要事件的采访报道,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新闻奖,尤其是全程参与报道撰写的专题稿《十一世班禅喇嘛坐床20周年庆典活动》获得中国对外宣传新闻一等奖。在《西部广电》等刊物上发表数篇论文。多次参加全国或省部级学术研讨会,并代表西藏广播电视台参加与外籍专家媒体研讨交流会。

(文:外语学院MTI中心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