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赴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902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后的整改工作,同时做好教育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方向)招生的前期准备工作,521日,外语学院一行5人赴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增垠教授、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纳成仓教授、刘海云教授和李霞副教授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何乃婷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增垠教授首先对外语学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校情及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概况。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彧斌介绍了我校和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说明。李增垠院长根据外语学院调研所关切的问题,用PPT的方式详细展示了该院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和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方向)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所取得的成就。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兼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李霞副教授详细展示了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英语(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中专业必修课和教师教育类课程的设置以及实习实践环节的设计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外语学院调研组与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会专家就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方向)及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学底蕴深厚,在地缘及生源构成上与我校较为接近,其人才培养方案对我校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方向)和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青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外语学院的调研工作,并专门指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本次调研不仅为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后的整改与建设工作取得了宝贵详细的资料,而且为外语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招生前期准备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调研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而且也进一步密切了外语学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外语学院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科与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文:刘贤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