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育学院分党校组织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 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96次

        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5月14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学生干部代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本次教育活动由团学辅导员洛松江措带队前往。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学员们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唱国歌,献花篮在讲解员引导下,了解战役过程,瞻仰烈士遗物,感受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和拥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辛困难。在烈士陵园前,学员们深深鞠躬三次,缅怀先烈们。正是革命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才有如今的繁荣盛世,也为后辈们竖起学习榜样。

在青铜器博物馆,全体学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青铜之乡、周礼之邦、帝国之路、智慧之光等四个展厅。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全面的了解了宝鸡悠久的青铜史、周朝礼制下的辉煌盛世。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所做的艰辛努力,增加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青春的心跳与爱国主义的情怀同频共振,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从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奋斗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根据红色血脉,始终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任务,谱写时代华章。



文:赵雨晴/图:贡桑美朵/审核:任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