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42次

          5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秦汉校区教育楼209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邦泽主持。

会上,陈邦泽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总论部分内容,并对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陈邦泽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陈邦泽表示,开展主题教育,除了要认清“为何学”,还要明确“如何学”,践行“学何为”,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我院发展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并对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两省区及学校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二是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三是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

会上,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分享。

通过本次动员部署会,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理解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坚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文:陈蕾/图:洛松江措/审核:任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