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739次

       11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教育楼206党员活动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副院长陈邦泽、王毅、刘德恩,党委副书记任学琴,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大家首先一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视频和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张大卫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学院科研教学工作实际,做到知行合一,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

交流会上,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陈华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从十五个部分概述了我国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也是对我们青年教师的鞭策和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艺术教研室副主任温济民讲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目标,引领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数学教研室主任牟金保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同时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持续学习,努力提升各项教学技能,坚守教育第一线,把自己融入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之中,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奋进的征程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教育学专业党支部书记张王勇说道:我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深刻领悟到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工作中继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最后,张大卫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实际出发,遵循发展的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把握党的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找准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对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己的工作任务。


/图:侯艳山/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