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特邀咸阳市知名音乐学者左锋先生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129次

近日,教育学院特邀咸阳市知名音乐学者左锋先生在A101教室做了题为《贝多芬“F大调第六(田园)交响曲”音乐欣赏中的心里分析及作品简述》讲座,活动由艺术教研室承办,艺术教研室主任张继芳主持讲座,艺术教研室王唯宇、温济民老师以及国培计划“西藏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左锋先生从音乐欣赏心理过程的解读入手,分析了音响感知、情感体验、想象联想和理解认识四个阶段,概括出欣赏者的音乐审美经验。左锋深入讲解了在审美经验形成的过程中,谈到了欣赏主体与被欣赏客体,在通过客体认识客观世界和理解音乐创作者思想感情的心理活动互动生成了审美经验。最后,左锋结合贝多芬“F大调第六(田园)交响曲”的音像资料,并将作品各乐章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使得听众对音乐欣赏有了更深层次的情感体验。

左锋的精彩讲座得到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在讲座接近尾声之时,听众们为左先生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以表示感谢,讲座在祝福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左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咸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咸阳市爱乐乐团、爱乐合唱团常任指挥。


/图:王唯宇   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