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53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我校在拉萨开展函授面授工作的教职工赴西藏“两路”精神纪念馆和西藏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进“两路”精神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文字图片介绍、老物件展示、视频观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不怕牺牲,团结奋斗,建成了川藏、青藏公路,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在公路建设和养护的过程中,形成和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在世界屋脊上树立了不朽的精神丰碑。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随后,罗旺次仁校长带队参观了西藏博物馆。一幅幅生动详尽的图片资料、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为大家展现了西藏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废除封建农奴制、完成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奋斗史,深刻感受到西藏七十多年来的沧桑巨变。尤其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指引下,西藏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历史铭记沧桑,苦难铸造辉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信念跟党走;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敢于担当、扎实工作、砥砺前行,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继续教育学院/审核:扎西拉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