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简介

  

饮食服务中心是直属于学校后勤管理处(集团),以“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以广大师生员工的满意为标准”为宗旨,以食品加工销售为主体,服务于师生员工的餐饮服务部门。中心有一支作风过硬、技术精良、团结务实、勤奋高效的饮食服务队伍,肩负着全校近万名师生、教职员工的饮食服务保障工作。

中心现有在职员工7人(副主任1人,食品安全员1人,库房1人,自营餐厅经理1人,采购2人,维修1人);临时聘用员工32人;食堂从业人员300余人(其中管理人员18人)。中心设有:办公室、采购组、服务(保洁)组、物资总仓库等小组以及及第一餐厅、第二餐厅、北区教职工生活服务部(含便民超市)三个餐饮服务主体,经营面积2万余平方米。

中心下属餐饮服务单元共有7大块:西安宏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第一餐厅1楼)、陕西中快餐饮管理公司(经营第一餐厅2、3楼)、学校自营餐厅(经营第二餐厅1楼)、西安军彤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第二餐厅2楼调剂餐厅)、北京四力毛餐厅(经营第二餐厅2楼民族餐厅)、咸阳祉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第二餐厅2楼藏餐厅)、新村教职工生活服务部(经营北区食堂及便民超市)。

近年来,随着高校社会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党委行政和后勤管理处(集团)不断加强对社会餐饮力量的引入,使更有资质、规模社会餐饮企业参与到学校的伙食供应中。2019年7月利用BOT形式招标引进社会餐饮服务企业,对第一餐厅整体进行升级改造,并对原有的藏餐厅、调剂餐厅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装修改造;扩大北区教职工生活服务部(含北区便民超市)的经营规模。学生食堂伙食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形成了以大众供餐为主,其它地方风味小吃为补的供餐体系。经营品种百余种,为不同地区、不同消费层次的同学们提供南北各地不同口味、不同类别的饮食品种、特色菜肴以及名优小吃。

在不断改善就餐环境和丰富供餐品种的同时,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两省区主管部门、学校和后勤的政策、要求。在学校食品安全卫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学习、落实;以《西藏民族大学食品安全管理“十个一”保障体系》为指导,确保贯穿食品安全主线、坚守食品安全责任链和担当线、坚持后勤餐饮保障“安全为本、营养均衡、特色鲜明、保障有力”理念、夯实非转基因大宗物资(米、面、油、肉、蛋)的统购和统供基础、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建设、倡导勤俭节约感恩生活新风尚。

中心主任:张军利

服务电话029-3755483

029-3755485

029-375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