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幼小衔接 我们在行动 ——民大附中幼儿园开展“小学课堂体验”活动

         为了让大班幼儿深入了解小学生的学习和活动,亲身感受小学的课堂环境与氛围,进一步熟悉小学的生活,6月13日上午,民大附中幼儿园组织大班全体幼儿赴小学部开展 “课堂体验”活动。
在一年级哥哥姐姐的一对一结伴带领下,大班幼儿进入教室,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了结伴的哥哥姐姐。在悦耳的上课铃声中,孩子们开启了本次的课堂体验活动。黄娇、薛姁姁两位老师分别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语文活动《要下雨了》《动物儿歌》,让孩子们在积极的师生互动中去识字、读词、说句子,深入理解教材内容,体会语言的魅力。课堂中,孩子们专注认真,踊跃发言,学习兴趣浓厚。小朋友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了小学课堂活动的形式和规则,更好的激发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向往之情。
通过此次课堂体验活动,大班幼儿与小学老师实现了零距离接触,让幼儿从多角度感受小学课堂与幼儿园课堂的不同之处,帮助幼儿更充分的做好进入小学的准备,为他们进入小学后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奠定了基础。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发布:黎明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