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磨砺青春,强国有我 ——西藏民大附中2021级高一学生军训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躬行报国志,挥斥少年心。2022年6月5日,为期八天的民大附中2021级高一学生军事训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军训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在附属中学学生科的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下有序进行。
下午三点,军训开营仪式在基地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附中书记、副校长多杰,基地主任罗亚鹏,某部连长军训团长李全胜,某部连长陈明辉,附中学生科科长赵虎、团总支书记洛松格来,高一年级组长王伯利、贺佳妮,参训教官、高一年级班主任及396名参训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由陈明辉连长主持。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高一(9)班褚雨涵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教官、领导及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代表全体同学做出承诺:在军训中做到严于律己,吃苦耐劳,坚决服从教官指挥,发扬集体主义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本次军训。
军训教官代表彭伟作表态发言,决心严格遵守军训要求和学校规定,把“出成就,见成效”作为军训的根本,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认真履行教官应尽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随后,军训团长李全胜作开训指示。
他对本次军训活动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对学校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强调,2022年是党带领全国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之年,是推动教育与国防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特殊之年,是统筹疫情防控与学生军事训练的重要之年。希望全体学生把军训作为一次重要的历练,树立“勇当标兵、敢争第一”的思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磨练心志,锤炼体魄;希望全体教官坚持科学施训、严格施训、文明施训,用军人的良好形象感染、带动学生,真正使参训同学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希望所有参训人员在军训过程中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防疫抗疫的规章制度,科学训练,科学防疫,使军训活动顺利、安全进行。
最后,附中多杰书记作动员讲话。
他代表学校向承接本次学生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附中多杰书记指出,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参与军事训练,掌握必备的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是高中生涯的一门必修课,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同学们应当履行的光荣任务。希望参训学生能够做好思想准备,以军人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凝聚集体,争当模范,通过军训磨炼意志品质,把军训中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同时,书记要求参加军训的班主任、教职工为学生和军训教官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军训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班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始了正式的军训活动。
靓丽青春熠熠生辉,军训逐梦激情澎湃,相信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中一定能展现民大附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锻炼出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

    文/许雅洁  图/潘静宇

    编辑:张朴

    发布:黎明

    审核: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