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民大附中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生干部会议

         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宣传工作发布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市教育局的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学生校园安全意识、提升校园安全水平、建设平安校园,我校4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生干部会议。学生科科长赵虎、副科长张朴及34名班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赵虎主持。
会上,学生科科长赵虎向学生干部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性,通报了近几年学校和新闻报道中发生过的几起学生矛盾事件,分析了相关事件起因,强调安全无小事,校园若与其他同学发生矛盾,不要私自处理,应第一时间寻求老师帮助,不要将小事扩大化围绕学校安全工作赵虎向学生干部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提高安全思想认识牢记“没有安全防范意识就是事故”的责任意识,不仅要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而且要了解、掌握、学会应对发生在周围的不安全隐患二要注意自身活动安全不追逐打闹,不在教室里进行体育活动三要注意交通安全。往返学校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机动车辆四要注意个人财务安全。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不在宿舍放置现金五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不点外卖,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六要对自己的行为负安全责任。走读生按时回家,不出入游娱场所,谨慎交友七要充分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全体班干部要将本次会议内容传到到班级每一位学生,当好排头兵,带领全班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养成良好作风。
学生科副科长张朴就校园安全做了相关补充。他希望全校同学能够始终坚持“安全大于一切”的责任意识,从小事做起,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我校还将以校园广播、电子班牌、主题班会、宣传导语、宣传册等形式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升校园安全水平,建设平安校园。
 
信息:王力
编辑:张朴
审核:多杰
发布: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