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一帮一 读书笔记活动简报

           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书使人灵秀。”而刘向在《世说》中也著到:“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可见读书能够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培养终身学习理念。结合本校实际情况,2021年10月11日教研科组织全校开展“一帮一”青年教师读书活动。
学校为青年教师精心挑选了书籍——《做最好的老师》,并统一配发读书笔记本。相信李镇西先生的这本书在更新青年教师教育理念、提高理论素养的同时,也让处于“迷茫”中的他们从中找到方向,看到未来和希望。
经过近一学期的阅读,收到49篇读书笔记。评委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对其进行了打分,并对表现优异者予以了嘉奖,结果如下:
高中部
一等奖:赵颖 石国兵 王歌 王力
二等奖:彭琳 洛桑央泽 王若玉 李莹 巴桑卓嘎 武瑞青
三等奖:赵月萍 卢帅 王珺华 许雅洁 杨威风 邓海涛 王乔阳 刘迪迪
义务段
一等奖:余扬 秦文棂
二等奖:唐承延 雷奕 洛松拉姆
三等奖:黄娇 格桑曲珍 宁轲娜
 
恭喜以上获奖的青年教师们!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文章将在下一期《附中教研》上刊登!
老师是学生的榜样,创建学习型组织,营造书香校园,需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良好读书习惯的养成,不但有充满智慧的大脑,有优雅的谈吐与举止,而且用最静心的阅读,来滋润比天空更广阔的心灵。
路在远方,我们在路上。此次阅读活动意义深远,影响广泛。我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推进此类活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让书香飘满校园。
 
 
信息:赵彦峰
编辑:徐  婷
审核:李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