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防疫不懈怠,备战迎开学 ——民大附中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我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园师生的健康安全,2022年3月26日,我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渭城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大学保卫副处长陈昌茂及附中安全科科长李芳等相关部门人员受邀现场观摩并进行指导。
演练活动开始前,民大附中副校长、幼儿园园长焦晓茹强调了疫情防控演练对于顺利开园开学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防疫意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能够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提高全体教职工应急处突能力,为我园顺利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根据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环节,演练从排队入园、入园晨检、通过教学楼闸机、进入班级、就餐环节、教学活动等几方面开展。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展现幼儿在园一日生活各环节、突发情况处置(晨检发现发热幼儿、活动中发现一名呕吐幼儿)等场景。在疫情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整场演练过程分工明确,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焦园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中,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更加安全、幸福的成长。赵兵驰科长对我园的本次演练活动以及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在日常的工作中,要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做好学生的健康守护。陈昌茂副处长肯定了全体教职工为新学期复学工作所做的辛勤付出,同时,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整体协作方面,对我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的指导。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了我园教职工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演带练、以练促干的目标,为我园的顺利开学夯实了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