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义务教育 >>正文内容

义务教育

防疫牢记于心,共筑平安校园——民大附中义务段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现场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8日上午,在附中党政领导的统一安排下,附中义务段组织部分师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附中义务教育科副科长闫天庆做动员讲话,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熟悉疫情防控演练流程,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个环节,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
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本次演练共设置了排队入校报到,入校资料筛查,有序进入教学楼,进入教室上课,教师办公室消毒,观察室就诊六个场景。整个演练过程流程清晰,组织有序,各项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
六个场景路线
场景一:排队报到、入校筛检
场景二:入校资料筛查
场景三:有序进入教学楼
         场景四:教师办公室晨午晚检及消毒
场景五:进入教室上课 
            场景六:观察室就诊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驻校民警周水明就演练各环节的落实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新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与措施。附中安全科科长李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工作人员的充分准备与密切配合,同时提出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安全、有序开展。

信息:王雅雯
编辑:王柳
审核:岳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