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概况>>校园短波 >>正文内容

校园短波

西藏民大附中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8月16日上午,西藏民大附中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强化学校干部职工的防控意识,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前筹备工作,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校医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咸阳市疫情防控规定,认真细致准备开学,重点做好师生返咸返校统计、开学模拟演练、校园卫生消杀、校园环境美化、防疫物资储备、“两案九制”完善、教育教学安排等方面工作。要求各科室及时向师生转发咸阳市疫情防控信息,监测师生员工地区分布动态信息,督促师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风险研判,更新报送12岁以上学生的疫苗接种情况,组织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各科室配合开展好开学前的模拟演练,做到人员职责明确、场景设计详细,通过演练来检验学校的防疫能力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依然是学校的首要任务,学校要继续深入贯彻藏陕两省(区)教育行政部门和西藏民族大学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严谨精准、扎实到位,号召全校党员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李英锋校长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工作,他指出,学校上半年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成绩突出,中高考成绩喜人,得到了大学党委和自治区教育厅的充分肯定。他就新学期工作向与会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杜绝个人主义和经验主义,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通过警示教育,持续学习,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各项工作安排到人,明确责任,抓实抓细;四是落实“保安全、抓管理、提质量,促发展”的工作目标,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西藏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张自力副校长通报了陕西省教育系统、咸阳市教育局共13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对疫情防控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相关科室就食堂、超市、门卫准备工作,师生返咸及分布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假期施工项目进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信息:彭天宇
编辑:张 晨
审核:张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