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我爱运动快乐成长,我爱运动我更健康 ——民大幼儿园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

         为了锻炼幼儿身体素质,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培养其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勇敢坚强的品格,让幼儿充分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5月12日——14日,民大幼儿园分年龄段组织开展了以“我爱运动快乐成长,我爱运动我更健康“为主题的幼儿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按照小班段、中班段、大班段的年龄顺序,在每天上午依次举行。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班小运动员依次入场,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展示出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风貌。幼儿园保教主任杨瑞娟老师代表幼儿园首先致辞,指出科学的体育活动,可以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其善于思考、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和团结协作的品质。希望家长和小朋友可以将运动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喜欢上运动,热爱上运动,并坚持运动。随后,家长代表、幼儿代表都分别发言,并祝福小小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
开场前,小班段的球操《超级娃娃》、中班段集体表演《中华武术操》和大班段男生带来的《十二生肖》、女生带来的《中华武术操》,充分展示出孩子们自信、活泼与健康的风貌。
在本次运动会中,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游戏项目,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个部分,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走、跑、跳、投掷、攀登、钻爬、平衡等动作。集体项目强调幼儿之间的配合,需要大家互相团结协作,比如说小班的《送小球回家》《翻山越岭》,中班的《我抛你接》《移交宝石》,大班的《团结就是力量》《勇敢的小兵》。个人项目则强调幼儿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勇于挑战的运动精神,比如说小班的《盖房子》《打败病毒》,中班的《夺宝奇兵》《勇往直前》,大班的《你争我抢》。孩子们在比赛中,与同伴齐心协力、你追我赶,努力拼搏,既锻炼了身体,又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整个活动过程充满温馨、有趣、欢乐的气氛。
经过紧张有趣的比赛,小小运动员们在各个运动项目分别收获了好的成绩,保教主任杨瑞娟老师也代表幼儿园为小小运动员们颁发了奖状。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虽然受疫情影响,本次运动会只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进园参加,但通过家长代表的记录和分享,各班家长们都能在班级群里欣赏到小运动员们的风采。通过本次运动会,幼儿不仅收获了荣誉和快乐,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家长对幼儿体能发展的认识和重视,促进了家园之间的协作。我园也会继续做好幼儿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健康的体魄,为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夯实基础。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