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正文内容

党建活动

重温贺信担使命,追忆党史践于行 ——附属中学第六党支部赴照金革命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大学党委、附中党总支的工作要求,2021年5月8日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第六党支部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参观学习,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支部特别邀请民大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同志及安全科副科长龚晓聪同志参加。
大家首先前往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了参观,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和伟大品格。全体党员教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投身伟大共产主义事业的热情,増强了身为新时期党员教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随后,大家前往薛家寨,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登上了高高的山崖,分别参观了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有关支队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岩洞所处位置隐秘、封闭,山崖高陡,地形险峻,一路走来,大家都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
在活动的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教育的意义在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能够抓实党史教育、深入学习贺信精神,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内涵就是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在学前教育阶段筑牢基础。同时,李英同志勉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幼儿园的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