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了解孩子,助力成长 —民大幼儿园家长学校举办“儿童美术”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家长们树立科学的育儿理念,积极构建家园一体化的儿童美术教育,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5月7日下午幼儿园家长课堂特邀请民大教育学院学前教研室张怡博士,为小班段家长开展了主题为《陪伴、倾听、阅读——家长如何支持孩子的绘画》的专题讲座。小班的家长及教师共5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民大附中副校长、幼儿园园长焦晓茹温暖的致辞中开场,焦园长从近期开展的儿童写生活动切入,阐述了家长学校工作的整体目标以及开展本次活动的目地和意义。接着,张怡博士从儿童的绘画发展阶段、儿童绘画的特点以及家长如何支持幼儿的绘画三方面,为小班年龄段家长开展了一场切合儿童能力发展的美术教育专题讲座。张怡博士通过对儿童绘画发展三阶段的详细解读,从动作技能、目的性及构图说明幼儿美术能力具有自然习得的有序规律;并通过实例分析了儿童绘画的五个特点,即简化、夸张和省略、透明式、有创造性想象、满足于表达的过程。张博士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艺术领域的教育价值和目标,为家长们提供了有效的儿童绘画支持策略,一是提供观察、欣赏、体验的机会,丰富孩子的生活经验;二是家里随处投放纸笔,支持孩子的自发绘画;三是倾听孩子的绘画内容;四是肯定孩子作品中的优点。在整个讲座中家长们专注倾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
最后,焦园长希望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通过各种形式和方法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在陪伴、倾听和支持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园携手共同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通过现场学习分享反馈,此次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