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以赛促教,共同成长 —民大幼儿园开展赛教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优化教师的教学观念、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全园教师的整体业务水平、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根据《西藏自治区第三届幼儿教师教学竞赛的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园于3月22日—4月19日开展了赛教活动,赛教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轮,初赛由教师自选领域、内容参加,初赛得分最高的前六名教师进入复赛,并最终决出我园教学竞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在赛制的设置上,本次园级赛教采取评委组依据教师现场课及说课表现及时赋分,封存评分表待初赛全部结束后统计得分的办法进行。在初赛环节,26名教师立足本班幼儿实际,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导下,认真学习五大领域核心经验,利用多媒体课件、游戏活动等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活动内容,活动中,教师遵循幼儿学习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注重发挥幼儿的主体性作用,活动各具特色。
复赛参照西藏自治区第三届幼儿教师教学竞赛相关要求进行,分为现场抽题撰写活动设计和说课稿、现场活动和说课两个环节。进入复赛的6名教师通过抽签确定现场课顺序及活动内容,在封闭环境下3小时内独立撰写一课时的活动设计和说课稿,检验了大家的相关知识和经验储备情况,同时考验了6位教师的临场抗压能力。经过精心细致的准备,6位教师的现场课依次开展,活动中教师充分展现了自身的特点和风采。复赛结束后,经过得分统计,确定了本次园级赛教的获奖教师名次,分别为:一等奖(晏祥森)、二等奖(谭鸿燕、王艳丽)、三等奖(董晓敏、曾雪、杨瑞)。
整个活动中,评委组针对每位教师的活动表现及时进行了评价和反馈。赛后,幼儿园召开了赛教总结及表彰活动,教学副园长甘俊浪从活动内容选择、活动目标定位、活动环节设计、师幼关系、教师语言及教态等方面对本次赛教活动价进行了整体分析,肯定了全体参赛教师业务能力上的成长,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教学薄弱点。民大附中副校长、幼儿园园长焦晓茹为6位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从教师职业规划和园所质量发展的高度,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以赛教为契机,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素养,为实现幼儿园保教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和学校的发展携手共进!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