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正文内容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我校部分党员教师赴三原县柏社村习仲勋旧居参观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充分用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纪念场馆,教育党员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418日,我校党总支书记多杰带领部分党员教师赴三原县柏社村习仲勋旧居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柏社村至今仍保留着从清朝遗留下来的“地坑窑”,这里是关中通往陕北、甘肃、宁夏的重要通道,也是通往革命根据地照金、马栏、延安的咽喉要地。当年柏社红军、八路军均在这里设有秘密交通站。
这里是习仲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旧居中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他们在条件极其艰苦、斗争极其残酷、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开展革命工作的历程。参观学习的党员教师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
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竭尽全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党员教师面向党旗宣誓
本次参观学习是民大附中党总支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这次“行走”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学习百年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息员:彭琳
编辑员:张晨
  核: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