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务公开 >>正文内容

校务公开

查缺补漏总结经验 鼓足干劲全力冲刺 ——民大附中召开“二模”考试质量分析会

             西藏民大附中高三“二模”考试质量分析会325召开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高三年级组长秋海燕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往年西藏高考分数线,利用图表直观详实地呈现了我校高三学生参加咸阳市二模各项成绩数据,并对暴露出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肯定了我校高三复课以来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复习备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提高课堂效率加大查缺补漏落实力度、关心学生心理状态、加强文综理综周练考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年级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文、理科班主任代表王双群、杨志杰两位老师分别学习现状,成绩分析,问题分析,复课策略,学生管理、学习习惯、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分享汇报。学生科科长赵虎、教务科科长高颖分别从科室职能角度,给高三教师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认为,高三教师工作非常辛苦,学生学习压力很大,希望老师们能够一如既往地认真教导学生,除了在学习上关心学生,还要在思想上引导学生,为异地求学的西藏学子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了分管高三年级的张自力副校长的“四个应”要求,一是备课组应认真开好备课组研讨会,交换意见,运用集体智慧,对下一段复习的侧重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讨论,形成意见;二是班主任应分析本班学生成绩,尽快召开主题班会,给学生提出要求,鼓励学生坚定信心,明确奋斗目标,在这段最关键的时期不歇气,坚持到底,同时要做好个别后进学生的思想工作;三是科任老师应认真分析自己所带班的成绩,总结自己成功之处,也反思自己复课的不足和漏洞,改进复课;四是下一步练考应让老师对学生的试卷进行分析,只分析分数不够,分析试卷才有利于改进教学。
此次质量分析会进一步强化了高三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总结了成功经验,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增强了全体高三教师的信心和干劲,理清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思路,为最后70天的备考复习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信息员:尚二斌
编辑员:张  晨
审  核:张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