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凝智聚力,共话中考,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凝智聚力,共话中考,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附中义务教育科副科长王清梅在渭城区中考复课备考会上作交流发言
3月12日上午,渭城区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中考复课备考会议。各初中校长、主管校长,基教科、教研室、督导室有关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教育副总督学张航行主持。
会上,基教科科长寇耀清对九年级模拟考试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对今年中考复课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强调各学校要立足校情,聚焦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复课方案。接着,区教研室主任刘炳战分析了全区复课备考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抓住以班主任为核心的管理着力点,以备课组为核心的复课着力点;聚焦课堂教学,教会学生学习,杜绝题海战术,讲练有层次有梯度。紧接着,双泉学校和民大附中两所学校在会上介绍了中考复课经验和具体措施。
我校义务教育科副科长王清梅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深耕细作,务实增效”的交流发言。王老师从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九年级复课备考的措施。一是先做到先理后管,统一部署,领导包抓,夯实责任,齐抓共管;二是科学规划,提早动员,从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班级管理实效、课堂教学效果、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紧抓关键环节,力求稳中求进;三是重视方法,提高效率。复课计划以月为单位分段复习,各有侧重,鼓励教师精心研题、选题,倡导“先学后教,先测后练”的复习课模式,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研究学生学业困惑,重视学法指导,及时召开质量交流会,多角度分析学生出现的各类问题;四是做好家校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小班制”教学的优势,在做好班级建设的同时,也关注个体差异。王老师的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达到了与兄弟学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谋发展的目的。
随后,各学校代表上台与区教育局签订中考目标任务书。最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建锋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学校要信息共享,互学互鉴,共生共长,百花齐放。面对中考新的政策,新的挑战,各校要“吃透”中考新趋势,把握机遇,优化完善复课备考计划。学校领导班子要深入一线,问计于民,走进教室多调研,亲力亲为抓落实,充分调动中考一线教师的积极性,为他们服好务,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复课备考工作中。
本次复课备考会结束后,我校将及时传达、学习区局会议精神,细致、周全安排中考复课备考工作,全力以赴,迎接今年中考的新挑战!
信息员:刘家成
编辑员:王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