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加强队伍建设 推进宣传工作

 加强队伍建设  推进宣传工作
——民大附中新闻中心编辑部正式运行
3月11日下午,民大附中在高中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宣传工作推进会,部署附中新闻宣传工作。附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多杰,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副校长张自力、岳海江、焦晓茹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主任曹英林汇报了民大附中新闻中心编辑部筹备情况,介绍了新闻中心编辑部组织构架、工作流程、各岗位基本职责以及人员组成。校领导向各信息员、编辑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副校长张自力代表学校宣布民大附中新闻中心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克服困难,保证数量。他强调在宣传工作中,政治站位要高,切忌粗心大意,要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保证新闻的时效性。二要各司其职,把好关口,提高质量。他强调把好稿件的第一关,应学习党和国家、自治区、民大党委的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把握好宣传方向,传播正能量;要求稿件主题明确,亮点突出,一事一稿,格式规范,精益求精。三要加强管理,保证编辑部持续高效运行。
党总支书记多杰在讲话中强调:第一要重视宣传,宣传是党的喉舌,以正确思想为引导,弘扬正气。第二要以宣传为契机,提升附中形象,扩大影响力。第三要注重学习,用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为抓手做好宣传工作。第四多写多练,反复修改,持之以恒。第五严加审核,政治站位决不能出错,稿件用词需严谨。
校长李英锋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回信精神,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他特别强调要团结协作、克服困难、持续改进、落实到位,保证各项工作持续推进。
随着教育形势与附中事业的发展,学校的对外宣传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附中新闻中心编辑部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与会人员表示,此项工作将对学校外树形象,内强责任产生积极影响。
图/张培   文/雷紫同   审核/李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