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2019年西藏民族大学强基惠民校地合作活动改则县义务段教师强训班成果汇报暨结业仪式圆满成功

2019617日,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在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2019年西藏民族大学强基惠民校地合作活动改则县义务段教师强训班成果汇报暨结业仪式。出席仪式的有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强基办主任焦忠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兼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附中副书记、校长李英锋,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副校长岳海江、焦晓茹以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附中参与强训的领导、老师。结业仪式由岳海江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成果集中展示汇报暨结业仪式。首先,培训班副班主任李曼丽从多措并举,规范管理;任务驱动,专业成长;名师引领,强化提升;均衡迎检,强基惠民四个方面作了以强基惠民,筑牢校地合作为题的强训项目汇报总结。
        成果展示环节,改则县老师分别将自己的硬笔书法作品、美术作品、优秀教案展示在展板上,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各有千秋,展现了参训学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并现场展示了美术手工制作《魔术气球》、音乐弹唱及合唱《我的家乡日喀则》,心灵手巧的手工制作,娓娓动听的四重合唱,参训学员们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领导、老师惊叹不已。

 紧接着,附中副书记、校长李英锋为18位学员颁发内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资料、学科组、年级组计划总结案例、师德师风建设等资料的U盘。同时,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组织部部长焦忠武,附中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为他们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第二单元:学员分学科分组公开课汇报。课上,他们仪态自然大方,充分利用培训期间学习的希沃白板软件,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各个教学环节中,课堂思路清晰,教学活动丰富多样,课堂板书设计较培训前有很大的进步,充分展示了他们这一个月以来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上的所取得的进步,为此次强训学习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是由西藏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教务处联合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教育局主办,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承办,西藏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协办。在这一个月的培训中,学员们忍受内地的酷热,顶住压力,认真践行指导老师“严要求,抓落实”的策略,以特色活动参与为平台,以公开课汇报、作品展示为抓手,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期间,参训学员参加专题讲座16场;参与名校跟岗实践、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共计7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讲座3次,名师引领,名校跟岗,切实提升参训教师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此次培训目标明确,过程落实扎实,真正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和历练的平台,引领教师们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内升动力。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扎根一线,为西藏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王柳    图:胡建彬   审核:岳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