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民大附中毛毛雨童声合唱团参加咸阳市青少年庆祝建国70周年暨庆“六一”交响管乐专场音乐会

夏意浓浓,乐声绵绵。2019531日,民大附中毛毛雨童声合唱团在曹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咸阳市青少年庆祝建国70周年暨庆六一交响管乐专场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是在举国上下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全国青少年欢庆·青年节、·儿童节之时,共青团咸阳市委联袂咸阳八音管乐协会、咸阳市青少年交响管乐团,为响应市上文化活动总体部署,进一步陶冶社会各界的艺术情操、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和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在大秦剧院举办的一场交响管乐专场音乐会。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音乐会之前,学生们不断地进行练习、合排,努力将最优秀、最专业的一面展示给观众。一场成功的演出离不开台后充分的筹备,离不开学生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的指导。我校毛毛雨童声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在曹娟老师的带领下,多次参加各类各级大型演出,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多个奖项,尤其在20194月,荣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小学甲组二等奖的奖项,曹娟老师和徐婷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伴随着左锋老师指挥棒的挥动,音乐会拉开帷幕。乐团的孩子们用一个个稚嫩的音符,奏响了一段段美妙的旋律,为祖国放飞一支支祝福的歌谣,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无比的热爱。

在这场音乐会中,我校毛毛雨童声合唱团与咸阳市青少年交响管乐团共同给观众献上两首童声合唱曲《萤火中》和《月在头顶亮光光》。一曲曲童声合唱回荡在大秦剧院,那婉转悠扬的旋律、清润甘甜的歌声,像一股清泉,叮咚叮咚流淌在心田,滋润着在座每一位观众的心灵,也赢得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掌声。整场音乐会在左锋老师的倾情指挥和孩子们倾情演绎下,声声动人,情情入心。孩子们用纯美、纯真的音乐共同书写着中国梦的华丽篇章,给自己的童年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现场的千百名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此次毛毛雨童声合唱团演出圆满成功,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丰富了我校合唱团的舞台经验,为我校艺术教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向外界展示了我校在素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相信有了正确的教育方针,强大的师资团队和一次次的舞台经验,民大附中的毛毛雨童声合唱团能越走越远,再创佳绩!附中的素质教育将再上一个台阶!

 

                  文/拉姆次仁       /拉姆次仁      审核/王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