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绽放童真童趣,健康快乐成长”

民大附中第七届庆六一校园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队旗载着心愿猎猎飞舞,鲜花伴着希望四处飘香。530日上午,民大附中义务段举行了第七届庆六一校园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闭幕仪式。出席闭幕式的有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民大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团委、教育工会、教务处、科研处、资产管理处、规划建设办公室、图书馆、教育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医学部、外语学院、体育学院以及民族研究院的各位领导,以及附中副书记、校长李英峰,附中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附中副校长张自力、岳海江、焦晓茹,八位家长代表和我校义务段一千多名师生。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欢乐的日子。 

庆祝仪式开始之前,由四至八年级400多名同学用口风琴齐奏《歌唱祖国》拉开了庆祝仪式的帷幕,全场沸腾,大家不由自主唱了起来。随后,伴着雄壮高昂的旋律,一年级97名学生踏着坚定的步伐有序进场。入队仪式上,学校大队辅导员徐婷老师宣读了新队员名单,祝贺他们成为少先队新的一员,新队员们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声中露出自豪而灿烂的笑容。接着,由六年级的老队员们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个个神采奕奕,与老队员互敬队礼。孩子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举起右手,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呼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整个入队仪式庄严、隆重,孩子们神情无比幸福和自豪,相信他们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接着,由附中副校长岳海江老师致词。在讲话中,岳海江老师表达了对全体少年儿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回顾了近一年来我校在教育教学、师资培训、教育科研及办学条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学生在本届校园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中热情参与和良好表现表示肯定,对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达了谢意。紧接着,由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为长期以来“参与附中家校协作、关心学生健康、推进学校持续发展”的八位年度“好家长”颁发感谢状,并由附中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敬献哈达。随后,附中副书记、校长李英锋等校级领导向15位老师颁发了优秀辅导员奖、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测试奖。

最后,在大家的期待中,文艺演出开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新颖别致,精彩纷呈。《卢沟谣》、《渔歌子》,童声合唱,余音袅袅;《舞起幸福鼓》、《云之南》,衣袂飘飘,尽显异域民族风情;师生同台演奏《我们的时光》,琴弦流韵一展师生才华;《在那东山顶上》、《这就是我们的职业》,让我们一睹教师风采;空竹队、乒乓球队、足球队、篮球队的精彩表演,展示了我校“四队”的非凡魅力……悦耳动听的歌声,轻盈优美的舞蹈,丰富多彩的社团表演,美轮美奂的特色展示,各类节目竞相上演,孩子们一个个精神百倍的投入表演,用欢乐的笑容、优美的舞姿来庆贺着自己的节日。孩子们身上所散发着童真的气息、洋溢着浓浓的童趣,如缕缕清风轻抚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心灵,让大家仿佛回到了童年时期。


       民大附中第七届庆
六一校园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展示了师生青春与活力,积极与健康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特色,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好评。

                                                     文/王柳                /蔡浩           审核/岳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