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西藏民大附中开展“清风民大·新时代”党风廉政 建设之“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参观学习”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致我校建校 60 周年贺信精神,根据校纪委“清风民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与部署,附属中学结合自身实际,将2019年5月23日定为“清风民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并陆续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参观学习”系列活动。

5 月23 日(周四)上午10:00,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扎西拉姆主持召开西藏民大附中“清风民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暨党总支副书记主题党日讲专题党课活动,附中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扎西拉姆主持。

首先,扎西拉姆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学校纪委《关于印发“清风民大”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清风民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文件通知与活动安排精神,并就附中后续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做了全面部署与安排。要求各责任科室与部门要按照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整体布署精心组织活动,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加强宣传报道,扩大外宣,注重实效,加强督察,努力打造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切实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实效。

随后,扎西拉姆以“清风民大·新时代”主题为中心,结合附中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实际,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作用、腐败的威胁与危险、如何确保党的执政基础、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举措到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党员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在总结讲话中,她积极倡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仔细研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在思想上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筑牢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廉洁意识及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深化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也号召大家廉洁自律、廉洁从教,不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一份喜人的成绩。

通过本次会议和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扯袖咬耳,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开展反腐败斗争,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积极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附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5 月23 日下午16:00-17:00,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深入推进“过好当下幸福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党员教职员工新时代爱国、爱藏、爱校、爱家全新精神风貌,附中党总支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齐聚学校3号教学楼前,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走进西藏文化--西藏历史文化博物馆全校开放日”活动。全体参与党员在西藏民族大学博物馆负责人及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西藏民俗习俗、宗教文化、历史沿革、现代元素及考古研究等五个展馆或展区,极大促进大家了解西藏历史、热爱西藏文化、增加民族交流互通融合的进程,开阔了大家的知识与眼界。大家在参观后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多。

 

(图:马科;文:刘江;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