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西藏民大附中高二年级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月考教学质量分析会

          2019年4月8日下午5点,高二年级第一次月考教学质量分析会在教师之家如期举行。此次分析会,旨在通过剖析月考成绩反馈出来的一些问题,总结分享开学一月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涌现典型案例和经验同侪互助,形成合力,切实提升教学质量。附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教务科科长张庆及高二年级组全体科任教师出席和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二年级组主管教学年级组长吴蒙娟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质量分析研讨会,各参会老师在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首先由吴蒙娟老师就本学期年级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并就目前的教学现状、月考成绩及其它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析。随后,各学科组教师代表对本学科教学成绩及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简单扼要的分析与总结,客观具体而实际地分析校情、教情、学情,重视得与失,明确因与果。具体为从学生日常表现看成绩,从考试成绩找原因从存在原因找解决办法,以期追本溯源,对症下药,切实改进改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会议全程,大家畅所欲言,以教学过程中的很多实际案例为蓝本,交流了成果,分享了经验。

最后,附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作总结发言。她首先高度肯定了高二年级组全体教师所获得的教育教学成绩也对大家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强调高二年级组全体教师是一个集体,始终要做到团结协作,步调一致,统一标准,希望全体教师对待学生能够有耐心和爱心,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来教育,做到:严、爱、细。

    通过本次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会,高二年级组全体教师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思路与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图文:张朴 审核: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