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以研促教,共享校本研修成果——学科组暨校本研修工作坊交流分享


201941日,民大附中义务段在五年级(2)班组织召开了学科组及校本研修工作坊工作分享交流会,义务段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科刘长顺老师主持。

会上,初中语文组吴艳老师、初中数学组王乃霞老师、初中英语组陈婷老师、初中综合组赵鹏欣老师分别作了学科组及校本研修工作坊工作分享,总结了上学期在师德修养、学科组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并对本学期进行了计划分享:本学期各学科组将继续认真学习新媒体技术,积极参与示范课引领、公开课评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强化校本研修示范坊的工作。

教研科负责人李曼丽老师对“2019年渭城区教学能手”推荐评赛活动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今年的教学能手评赛课整体水平高于往年,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听评课教师人数高达100名人次。教学相长之风在我校已悄然形成。她代表学校要求各学科组要将教研活动、校本研修活动具体化,有针对性地回答好“围绕什么主题、什么时间做什么、什么时间达到什么目的或效果”几个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分享交流,老师们意识到加强学科组建设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形成学校的办学特色具有不可低估的功能和价值。为此,我们应当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作出更大的努力和奋斗。

/刘长顺           /裴秋玥          审核/李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