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民大附中开展教师法制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法治和师德在教师从教行为中的先导和引领作用,杜绝败德事件发生,捍卫每一位学生身心健康,结合学校新学期开展的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安排,2019年3月29日下午17:05,我校请来了陕西秦直道律师事务所律师郭静,在我校高中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全体教职工进行法制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郭静律师首先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对教师职业风险原因进行了剖析;其次结合我国和教师工作有直接关联的法律、法规,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具体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教师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得当的案例;然后郭静律师讲解了学校应承担法律责任的14种情形和依照法律学校不承担责任的13种情形,学校面对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后的现状案例和教师怎样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等多个方面的知识;最后,郭静律师还提醒老师们要坚持依法执教的思想,掌握保护好自己的方法。

郭静律师的讲座,用许多真实的、贴近校园生活的案例为题材对教职工进行讲解,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件件令人扼腕叹惜的案例,引起了老师们的极大反响,使老师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提升了老师们的法律认识和自我保护以及依法执教的意识。

此次讲座我校高度重视,讲座由副校长张自力主持,讲座结束后我校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代表学校向“陕西秦直道律师事务所”敬献锦旗“普法教育率先垂范,源远流长藏汉情深”致谢。

文:李芳  图:明扬   审核:张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