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新媒体、新资源、新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 ——2019年“渭城区教学能手”推荐评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引导和激励教师钻研教育教学理论、夯实专业知识功底、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创新应用能力,2019318日至319日,民大附中义务段开展了以“‘新媒体、新资源、新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为主题的2019年“渭城区教学能手”推荐评赛活动。

             本次评赛活动中,小学组有刘小庆、邢晓红、樊雅、王柳、李蓉五位老师参赛;初中组有高亮、闫开、郭菲三位老师参赛。评赛活动包括课堂教学、说课、答辩三个环节,活动涉及义务段全学科组。这次活动得到了教研科、教务科及各学科组的大力支持,各学科组在赛前多次指导,听课、磨课,特别是小学数学组、小学语文组、初中英语组、初中数学组,评赛指导扎实,为评赛的有序、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评赛过程分初中、小学两个组同时进行,邀请了苗欣、陈婷、吴艳、王乃霞、赵鹏欣担任初中组评委工作;李曼丽、陈亚红、高婷、李晓丽、于雯、曹娟担任小学组评委工作。

在评赛活动中,参赛教师能够准确把握教材,合理利用新媒体教学资源,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初中组与小学组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得分,突出了评分的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评赛活动的课堂教学水平与以往赛教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

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部王柳老师,初中部高亮老师被推荐参加渭城区教学能手赛教。

此次评赛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教师努力提高教学技能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反映出我校教师良好的学科素养和业务水平。学校将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文:刘长顺      图:裴秋玥     审核:李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