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弘扬法律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 ——民大附中的法制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青少年,结合学校新学期开展的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安排,2019年3月20日晚上19:00,我校请来了陕西秦直道律师事务所律师郭静,利用校园广播与现场法制讲堂为高中部学生进行法制教育讲座,10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郭静律师首先结合当前社会安全的形势和有关青少年的一些犯罪行为,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具体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青少年犯罪的案例;然后郭静律师根据目前中学生普遍存在的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如何对青少年违法犯罪进行预防以及学生常遇到的一些法律常识问题等多个方面,用许多生动具体的事例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最后,郭静律师还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管好财产,不轻信陌生人;不沉溺网络暴力色情;预防毒品侵袭,远离犯罪。

此次讲座,由于不是单纯的法律知识灌输,而是以许多真实的、贴近校园生活的案例为题材,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反响。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件件令人扼腕叹惜的案例,使学生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

图文:李芳    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