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搭建交流平台,聚焦学科发展”——西藏民大附中义务段召开学科组工作交流分享会

2019年3417:05,义务段在四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学科组工作交流分享会,义务段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刘长顺老师主持。

会上,小学语文组高婷老师、小学数学组樊雅老师、小学综合组于雯老师、义务段艺体组曹娟老师分别作了学科工作分享,教研科李曼丽老师作会议总结。

小学语文组高婷老师以“依托课题、促学研教、示范引领、教学相长”为主题,围绕“突破难点、扎实高效;实践活动、重在参与;习惯养成、贵在坚持”三个要点展开发言。

小学数学组樊雅老师在学科工作计划中指出:要扎实推进教学教研常规工作,增强教研工作的实效性;学、研、培结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数学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的学习意识,促进教师知识及时更新,作好课题的研究工作、教师的培训工作。 

 

小学综合组于雯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在师德修养方面、教研组建设方面的成果,并对第二学期进行了计划分享,第二学期综合组将继续深入贯彻学校思想,努力实施教研目标与任务,从五项具体措施及主要工作、活动安排,为提高附中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义务段艺体组注重抓基础、抓培养,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人文素养、艺术素养、健康素质。本学期将扎实开展课堂教学及合唱团、口风琴、戏曲社、篮球队、足球队等特色课程,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养。

   
通过此次学科组工作分享交流会,让我们意识到加强学科组建设,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形成学校的办学特色具有不可低估的功能和价值。为此,我们每个老师应当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务实的态度,勤勤恳恳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刘长顺    图/张淑雨    审核/李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