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加强常规管理,促进质量提升

    ——西藏民大附中义务段召开开学工作安排暨年级组长工作分享会

2019220日下午,民大附中义务段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开学工作安排暨年级组长工作分享会,这次会议的主题为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提升质量、全员成长。参加此次会议人员有附中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义务段领导、全体教师,会议由王柳主持。

国学经典浸润青春,智慧美文点亮人生。会议开始之前,由小学语文组组长高婷老师领诵国学经典《为学》,全体教师齐声诵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传承中华文明。

会议第一项议程,三位科室负责人紧紧围绕 “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提升质量、全员成长”的主题,对本学期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教务科重点安排了教务常规、中小学毕业年级复课等工作;学生科拟从落实临时班主任制度、优化第一次家长会内容、筹划校园科技文化周、规范学生课间活动等方面优化学生管理工作。教研科重点从新多媒体使用、教师核心素养培训、科技活动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推进本学期工作。

会议第二项议程,初中部陈婷、陈亚红、王清梅三位年级组长和小学部李蓉、王洋两位学段组长分别从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和落实学期计划等多个层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管理年级、学段工作的做法、体会和本学期工作计划。他们指出,在教师管理上,做好上传下达,注重刚性制度与人文关怀巧妙结合,凝众志,聚合力,共同解决问题;学生管理上,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狠抓班级管理,工作“严”字当头,管理要“细”,环节要“实”,方法要“活”;积极落实学期计划,开展走进春天、校运动会、校园科技文化周等系列活动,同时抓好教学环节的落实,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副校长岳海江对五位组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她们的发言做了精彩点评。他强调,学校管理者应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心中有目标,工作有思路,活动有成效;资深教师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助力学校长远发展;三是全体教职工应该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最后,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肯定了附中义务段多年来在班级管理、教学质量取得的进步。同时,她指出,全体教师应尽快掌握新配备的多媒体使用方法,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以“开展少队部活动”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学校德育工作;以“开好第一次家长会”为切入点,做好家校协作,形成教育合力;以 “优化‘庆六一’校园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为抓手,推进素质教育。并希望每一个附中教师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文/王柳    图/唐俪   审核/岳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