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民大附中岳海江在第三届全国教师专业发展学术会议分论坛上发言

2019125日,民大附中岳海江副校长受邀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教师专业发展学术会议,并于26日参加了“特级教师论坛——名师成长之路”,作了扎根一线,开花结果的主题发言。此次会议在北京市海淀区第一O一中学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由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与北京市第一O一中学承办,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所高校,90个研修机构,303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300余位专家和代表,海淀区教委科室领导、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共同围绕链接与赋能——新时代教师的全专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大会历时一天半,包括4个主旨报告、10个分论坛、24个工作坊、5个国际论坛主题发言,全方位、多角度汇聚与分享国际与国内最新的教师专业发展的政策、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成果。 

岳海江老师的发言分为“成长经历:在接纳中脚下生出根须”“课堂教学:在琢磨中插上一对羽翼”“教育科研:在甄别中练就一双慧眼”“团队建设:在合作中永葆向阳姿态”四部分。该发言受到点评专家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组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宋冬生的高度赞扬,尤其肯定了他多年来奉献于民族教育事业,扎根教学一线,研究课堂教学,探索语文教学中习作教学、文言文教学等瓶颈问题。语文作业的布置采取口头、书面和实践相结合,形式多样,策划的 “我是小诗人”“我是大厨师”我是乡里人等语文活动主题化、版块化、系列化、生活化,丰富多彩,真正将学科教学中尊重人、发展人的目标落到了实处。岳老师的发言也引起了全国各地参会教师的强烈反响,在会后又与多位教师关于语文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