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全员成长

            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全员成长

                   ——西藏民大附中义务段召开学科组长、年级组长工作推进会

2019123日下午三点,民大附中义务段各学科组长、年级组长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全员成长的工作推进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学校副校长岳海江、教务科副科长苗欣、教研科副科长李曼丽,学生科负责人闫天庆,会议由岳海江主持。

活动伊始,副校长岳海江对本学期工作做了总结,布置了下学期每月重点工作。并把“规范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持续发展”教师意见表中关于科室、学科组、年级组存在的尚未解决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现场拟定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岳海江提出:各科室要增强服务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加强督导,重在落实;各组长要发挥“领头雁”作用,以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为根本,凝聚众志,搭建平台,产生合力,打造我校“特色组、优势组、强势组”三阶团队,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接着,三位科室负责人紧紧围绕 “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全员成长”的主题,对下学期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教研科拟从新多媒体使用、科技活动开展、课题研究、核心素养培训等方面推进工作;教务科拟从优化师资、落实“三项常规”、中考报名等方面开展工作;学生科拟从完善临时班主任制度、制订班主任培训方案、学生疾病预防、安全演练、校园科技文化周、德育实践活动等方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大家针对德育、教学、教研三方面的工作,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日省月修知不足,来日正长需奋进”,本次会议为下学期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了坚实基础。2019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民大附中教育教学质量新篇章!

 

                                           文:王柳   图:刘晓庆   审核:岳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