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民大附中义务段召开“科室总结暨下学期工作研讨会”

2019117日上午830,民大附中义务段各科室人员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科室总结暨下学期工作研讨会”。附中副校长岳海江、教务科副科长苗欣,教研科副科长李曼丽,学生科负责人闫天庆,以及各科室干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三位科室负责人分别从教育教学、学生德育、教育科研三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其次,三位科室负责人以“坚守常规,开拓创新,提升质量”的工作思路对下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教研科拟从新多媒体使用、科技活动开展、核心素养培训等方面推进工作;教务科拟从优化师资、落实“三项常规”、细化教学考核等方面开展工作;学生科拟从完善临时班主任制度、制订班主任培训方案、学生疾病预防、安全演练、校园科技文化周、德育实践活动等方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副校长岳海江对三个科室在本学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组织大家研讨细化了下学期的周历活动表。他指出,下学期,各科室要紧紧围绕《义务教育管理细则》,落实“三项常规”,多措并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凝心聚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精心准备第一次家长会”开始,以“班主任培训”为抓手,加强家校共育工作;以“新多媒体培训”为切入点,优化课堂教学,大兴听评课之风;发挥各学科组长“领头雁”作用,研究并提升学生 “核心素养”为目标,全面提升我校办学水平。

文:王柳       图:王柳       审核:岳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