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民大附中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区中小学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藏教政法函[2018]1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并观看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2018年国家宪法日
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同步参与活动。




通过诵读宪法部分内容,营造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尊严,从而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宪法晨读”活动还将通过校园广播站进行广播、LED屏幕进行宣传,利用早读时间由老师领读、学生朗读,熟读宪法,让学生们在聆听中增强认知观念,在朗读中感悟宪法的重要性。
后期,我校将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组织全校青少年学生及教师开展宪法教育系列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宪法进学校、进课堂,增强青少年的宪法观念,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文:马科/图:明杨/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