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西藏民大附中高二年级组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暨教学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1月23日下午,西藏民大附中高二年级组全体教师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分析会暨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高二年级组长张朴主持。
会上,首先由高二年级组长吴蒙娟老师就高二文理分班、师资配备、教学现状、成绩质量及其它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析。随后,各学科组教师代表对本学科教学成绩及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简单扼要的分析与总结,客观具体而实际地分析校情、教情、学情,重视得与失,明确因与果。从学生日常表现看成绩,从考试成绩找原因,从存在原因找解决办法,以期追本溯源,对症下药,切实改进改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会议全程,大家畅所欲言,分析深刻,交流了成果,分享了经验。
紧接着,附中教务科科长张庆分别从教务科教学常规检查管理工作与教学质量监督检测机制建设两方面做简单通报,并就个别科目试题命制区分度与贡献率等事项作了说明,希望相关学科组后期加大对相关方面工作的综合应对协调处理力度,以期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接下来,附中副校长张自力就本次会议及近期教育教学工作做简单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需不断提高教学的有效性,保证教学效果;二是一线教学工作者要善于研究,勇于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率;三是全体教师要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团结一致,勇创新高,再获佳绩。
最后,附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作总结发言。她首先高度肯定了高二年级组全体教师所获得的教育教学成绩,也对大家的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强调高二年级组全体教师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始终要做到团结协作,步调一致,要相信“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然而一个团队可以走的更远”,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不忘教育者的初心,牢记教育教学工作深重的使命,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附中新时期转型发展工作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会,高二年级组全体教师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思路与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迈上新台阶,一定会把附中建设成为富有民族特色、彰显文化底蕴、充满生机活力的一流学校。

 
                                                                   (
图/文:张朴   审核: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