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民大附中学生干部第二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从源头和基础抓好学生干部队伍质量,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11月23日下午,附属中学团总支邀请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会主席益西桑布同学为附属中学新一届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中,益西桑布同学首先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学生干部?”,接着他从“学生干部要有信念、要有作为、要有梦想”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并告诫同学们:学生干部是为全校师生服务的组织,不要做学生的“官”,而要做同学的“友”。随后,益西桑布同学鼓励学生干部们要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学生干部工作,履行干部职责,服务全校师生。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学生干部们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就“学生干部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如何有效地开展活动?”等作了进一步交流和沟通。
此次培训是“走出去”+“请进来”模式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培训,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为今后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文:明杨/图:贵桑卓嘎(摄影协会)/审核: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