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正文内容

党建活动

民大附中2017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赴延安培训学习活动

民大附中2017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赴延安培训学习活动
2017年11月18-19日,在附中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副校长李英锋同志和副校长张自力同志的组织和带领下,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3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之心,走进了魂牵梦绕的革命圣地延安,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赴革命根据地延安进行了参观学习。
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四八烈士陵园,聆听学习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教授所作的“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十九大精神解读”、“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四场精彩的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张自力、马科、田人炽、张金虎四位同志以聆听学习讲座为契机纷纷登台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附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住的窑洞和革命根据地,回顾了王若飞等烈士的光辉事迹,学习了张思德烈士精神。通过革命旧址、历史照片、文物、资料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详实讲解,附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感受了革命前辈在严峻形势下追求理想的种种艰辛,接受着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教师们的理想信念。
 
在结束此次赴延安学习的途中,副校长张自力同志有感而发作诗一首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革命不避难,理想高于天。我辈继遗志,育人写新篇。
转型谋发展,改革敢攻坚。师生齐努力,风正好扬帆!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实干意识,强化法纪意识。大家从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提高修养转变作风、磨砺胆识丰富智慧等方面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真抓实干,搞好工作,实现附中事业跨越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精神动力。
 
(文:吴胜闯/图:马科、宋奇/审核:张自力、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