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凝心聚力谋求发展 团结拼搏继往开来

民大附中2018年高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为了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激发全校教师坚定地向更高目标追求,7月5日下午,附属中学在教务科筹备下召开了2018年高考总结大会,除全体高三教师参加外,扎西拉姆副书记、李英锋副校长、张自力副校长及和各科室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有五项议程:一、校领导为全体高三教师敬献哈达,表彰高三教师一年辛勤耕耘;二、教务科长张庆老师总结汇报2018年高考成绩;三、年级组长谢立魁老师总结高三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四、各备课组长总结高三复习备考经验;五、校领导宏观总结寄语全体教师。




纵观民大附中高考的情况,综合大家的发言,转型期学校发展尽管存在许多困难,民大附中可喜的高考成绩就是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打拼出来的。
年级组带领班主任做好辅导员,工作不分白天黑夜,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以规范的班级纪律管班、以家的期待建班、以文化特色育人、以强大的人格魅力引导。
各学科组教师在组长的带领下,团结协作,任劳任怨。藏文组复习有序列、强化训练、一一落实;汉语组打好基础、练大于教;语文组研究考纲精炼细讲;数学组调动学生积极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外语组抓教材、重精讲;文综组立足本分、相互合作、集体商议;理综组重能力、重基础、有针对性的突出训练。
校级领导分头把关,一线督战。张自力副校长代表唐校向高三教师致敬感谢,肯定高三的进步与成绩,总结说扁平化精细管理、年级组团结协作、班主任勤跟严管、制度上大胆创新、教学上精讲多练,为以后的复习管理提供办法和思路;李英锋副校长对高三年级转型期成绩表示祝贺,对团队的贡献表示感谢,表彰了年轻教师在过去一年的突出进步,要求老师们立足新高考,规划“新课程”继往开来;扎西拉姆副书记结合自身在民大附中的成长,表达了自己的感激、感谢、感动、感触,她强调说成绩证明老师们的努力,只有忘我的精神、坚持奉献的精神一直流传,民大附中一定会创造更多的成绩!
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作为西藏自治区在内地办学的标杆,一直备受瞩目,乘着2018年高考佳绩的东风,附中全体教师凝心聚力谋求发展、团结拼搏继往开来,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朱传弟 图:明扬 审核:李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