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延长壳牌携手民大附中把安全知识带入校园

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安全知识,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基本的自救互救能力。2018611日下午,我校特邀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咸阳南区区域经理冯向利协同区域油站经理,为我校四年级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主讲冯向利经理,他抓住了小学生的特点,从学生身边真实的事例讲起,通过展示图片,与学生互动,结合事故案例分别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干预文化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从触目惊心的数字,惨不忍睹的现场照片到惨痛的事故教训,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思,让参加讲座的每位学生深刻感受到事故的无情及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并增强学生自救自护安全能力。

     随后,开展了小组比赛“找图片”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参与积极,气氛热烈,在 “玩中学”,掌握了加油站的“前庭六不准”相关知识。

     最后,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师生代表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直观地为学生展示了整个灭火过程。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详实,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安全工作是我校工作一项重中之重,本次活动很好的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同学们不仅对安全知识有了新的认识,更意识到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文:王柳   图:张莹    审核:马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