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义务教育>>义务学生科 >>正文内容

义务学生科

初中开展“艾滋病的认识与预防”讲座

            为了普及艾滋病防预知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6月11日下午16:10,我校邀请到了渭城区疾病控制中心艾防科的任玉梅医生开展了题为《艾滋病的认识与预防》专题讲座,初中部七年级和八年级全体学生及相关教师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本次活动。
任医生通过讲解知识点、展示PPT、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告诉在场每位中学生艾滋病是什么,艾滋病是如何传播的,怎样预防艾滋病,以及怎样对待艾滋病患者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知识点的讲解,一张张生动的图片的展示,使得学生更加清晰深刻地认识了“艾滋病”。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发生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更全面、科学的认知,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规范自身行为,作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文:夏洪丽 审:马军宁 图:周忻)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