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附中潘硕同学在西藏自治区演讲比赛中荣获中学组第一名

2018年6月1日,是《禁毒法》颁布实施十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禁毒活动。由西藏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西藏大学承办、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协办的西藏自治区禁毒主题演讲比赛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隆重举行。
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白玛次仁,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次仁多吉,西藏自治区禁毒办副主任向巴江村,西藏大学学工部部长平措旺堆、西藏自治区禁毒办副主任牟晓刚等相关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自治区禁毒办、自治区教育厅及西藏大学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全区各地的24名参赛选手分中学组、大学组、社会组三个组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这一主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一件件鲜明的事例、一组组惨痛的数字,控诉了毒品对人类和社会的危害。禁毒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国家前途和命运。我们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我们要以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学生、对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学校禁毒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 同时,学校还要利用黑板报、专刊、校园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的目标,努力创建“平安文明校园”。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的潘硕同学荣获中学组第一名,并接受了西藏电视台的采访。
图文/李曼丽    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