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呵护心灵,健康成长

5月21-25日我校学生科、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呵护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周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身发展,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质,构筑和谐完善的内心世界,促进自我健康成长。
      
5月21日上午启动了我校“呵护心灵,健康成长”第六届心理健康周。启动仪式上,扎西拉姆副书记致辞,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中学生健康成长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共同倡导、积极响应心理健康活动,扎西拉姆副书记和张自力副校长代表全校教职工在印有“呵护心灵,健康成长”的横幅上签字,部分是师生在其他时间也纷纷签名响应活动。随后由扎西拉姆副书记和张自力副校长为我校第六届“5.25”心理健康漫画、征文大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
        5月23日下午,附中心理老师张进珠和校医王晶玲分别为男同学和女同学做了关于《青春期自我保护》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两位老师结合青春期男生和女生生理、心理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全体学生。就中学生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征以及卫生保健等方面知识向同学们作了讲解和宣传,并结合鲜活的案例使每位同学充分认识到早恋和过早性行为对生理、心理健康的危害,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正确处理好与同学、与异性的关系。
         5月21日至25日学生科、校团委还通过优秀心理健康漫画作品展,心理健康知识黑板报评比以及在留言墙上为高考生留言祝福的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书写“高考祝福语”!
心理健康漫画优秀作品展示。
“高考祝福贴”写下最美好的祝愿!
在印有“呵护心灵,健康成长”的横幅上签名倡议响应!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对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在校园内营造健康、和谐、阳光的校园育人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预防学生心理疾患的产生,提高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图/明杨 张进珠 文/李自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