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幼儿园特邀教育学院刘海红博士开展“给孩子适宜的爱”家长讲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指南》,针对当前幼儿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过度保护、过高期待、过分控制、过于放任以及忽视幼儿自身的发展需求等方面的现象和问题,69日——15日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持续深入的宣传活动,特邀教育学院刘海红博士进园开展“给孩子适宜的爱”家长讲座。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家长理性把握爱的“温度”和“尺度”,尊重幼儿的独立人格,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倾听幼儿的心声,陪伴孩子共同成长,更新学前观念。刘博士和家长们分享了《指南》的背景,通过“妈妈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不打招呼”、“控制情绪”、“云端之舞”“孩子的小实验”等五个案例让家长了解认识到学前教育是根及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实际向家长宣传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刘博士的讲座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家长的科学育儿能力,真正做到科学引领、家园共育。
                                                          (编辑:赵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