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大班小朋友开展“参观小学”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让大班小朋友,提前了解小学的学习和生活,对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充满憧憬, 613日幼儿园组织大班全体小朋友进入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义务段开展了“我是一名小学生”的主题活动。这次别开生面参观、体验也是为了全面贯彻教育部2016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精神 ,落实“幼小协同,科学衔接”的一次实践活动。

上午九时,当幼儿园老师带领小朋友一进到附中义务段的校园,就受到了义务段全体师生的欢迎。小朋友们首先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参加了义务段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在义务段郭飞和卓宁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整个校园。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小朋友们看见了哥哥姐姐们的课堂活动;在学校的微机室体验了微机课堂;还前往少队部,体验了少先队的入队仪式。最让小朋友们开心的是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小学课堂活动,小朋友们在小学的体验课堂中知道了小学课堂的规则和要求,课堂上孩子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自告奋勇的上台展示。

本次活动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让他们对即将踏入的小学有了进一步的真切了解,想做小学生的愿望愈加强烈,同时也为幼儿适应小学生活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更为他们未来的小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