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星期三以后的日子

民大附中 高一八班    指导老师  史发民

 

星期四  小雨

 

    初冬的雨,已冷到刻骨,却也不讨厌,甚至有些神往。

连续几天的阴雨不断,使气温骤然下降到了低点。恍恍惚惚意识到,原来冬天已来临了那么久。

其实冬天的雨景,也已令我向往很长时间了,今天有幸亲身体验。秋叶在冬雨的洗刷下,纷纷扬扬飘落一地,树上仅留几片枯叶顽强不屈,树下一片片落叶铺就出大地上的一层美丽的绸缎,走在上面,发出清脆的声响,小雨的滴答声,似乎在不紧不慢的应和着你的脚步,伴奏者你一个人的独步舞。走着,跳着,跳着,走着,在这美丽的落叶绸缎之上,在这丝丝的雨幕之中,和着这脆脆的声响,眼前似乎看见了那美妙的一幕:

丑小鸭变成小天鹅!

 

星期五  小雨转晴

 

雨过天晴,美得特别。

站在校园的台阶上,抬头仰望,一碧如洗的蓝天,被迎风飞舞的五星红旗分成了两部分:左边,那耀眼的蓝色,像一块宝石,沉静,深邃而神秘。凝神沉醉时,一架飞机滑过天际,犹如流星的尾翼,留下属于我的时光。右边,相较于左边的碧空如洗,多出来许多洁白的云彩,恰似蓝宝石射出的银色光带,一片一片,一闪一闪,闪亮却不刺眼。低头一看,阳光下,仍点着几抹绿的白杨,金黄的梧桐,亮闪闪,金灿灿。

这蓝的天,白的云,红的旗,碧的树稍,金的梧桐叶。欣赏着,慢慢欣赏着。我就像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瞬间光彩照人了!

 

星期六   多云

 

今天的我,情感起伏有点儿大。

家里的“阿汪”走丢了。印象中那个总是温顺地伏在小窝里的小小身影,每天睡前多看它两眼,都仿佛成了习惯。我们“好哥们儿俩”总是你的窝挨着我的床,多少个黑夜相伴入眠。它的消失,使今天变成了灰色的一天。

发现它不见的那一刻,眼睛像坏了的水龙头,一发不可收拾,直到流不出眼泪,只剩下干巴巴的抽搐,心里仿佛缺了一块似的,很悲伤。

灰姑娘,水晶鞋丢了。

 

星期天   晴

 

今天本来是一潭静水的,但妈妈的一句话,却成了一块石头……

深夜,正在低烧的我,强烈想要水的滋润。正在我晃晃悠悠的走向厨房倒水时,妈妈赶忙跑过来,让我快去休息。此刻,忙碌了一天的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弯下身去倒水,我连忙拦下了:“妈妈,您去休息吧,我随便喝几口冷水,应付一下就好。”

“在自己孩子面前有什么累的,马上就倒好了。”

回到房间,无意间回身,透过门缝,看见母亲顺手拿着水杯喝了几口水。那是冷的!摸着手里暖暖的杯子,鼻头不禁一酸,眼眶一下子湿润……

 

评语

这是一篇观察日记。星期怕的是星期三,星期三一过,一星期就快要完了。作文怕的是没感觉,没感觉硬写胡乱编。本作者,有感觉,不做作,贵有心:有热爱万物之心,有情动一瞬之心,有回眸发现之心,有细玩文字之心。
201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