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科资源>>学科动态 >>正文内容

学科动态

民大附中义务段开展第十二届“阅读助力人生”朗诵演讲比赛

            
119日下午,我校义务段举行了第十二届朗诵、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主题定为“阅读助力人生”,由小学部集体诗朗诵和初中部的个人演讲两个篇章组成。
大赛伊始,主持人宣布评分标准,并介绍了大赛评委。随后义务管理部主任岳海江老师讲话,他从这次活动的意义、形式等方面作了介绍,号召全体师生要好读书、读好书。比赛中,低年级小朋友们朗诵的儿童诗和他们天真、可爱的表演,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精彩纷呈的演讲也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比赛最后,校音乐教师徐婷协6名学生助兴表演古筝弹奏《青花瓷》,她们以优美旋律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比赛共评出9个优胜集体,24名朗诵明星和3名一等奖,当教务科负责人宋肖老师宣布比赛结果时,同学们又沸腾了,掌声如雷,久久不能平息。最后副校长吴安慧和各部门负责人向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我校义务段的朗诵、演讲比赛,每年一届,至今已持续十一年。这一活动的定期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并提高了一大批学生的朗诵、演讲能力,也激发起了广大同学学习语文的热情,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图:卜谚彦/文:郭菲)
编辑:郭菲
2015年11月10日 16:39:08